省教育厅来淮师考察师范专业认证试点准备工作

作者:管理员时间:2016-03-23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3日电(记者周亚芳)3月22日,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崔春霞、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周明、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周晓静、南京晓庄学院教科院党委书记曹慧英、省教育评估院邱白丽一行5人,来淮阴师范学院考察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副校长赵宜江主持汇报会,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教科院和教师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省教育厅来淮师考察师范专业认证试点准备工作。记者许梦麟

图为实地考察。记者 许梦麟

会上,崔春霞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十三五”期间江苏省推进师范专业改革建设,建构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提升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淮师作为全省首家师范类专业认证试点单位,今年上半年将代表全省18所具有小学教育专业的院校接受认证试点工作。她充分肯定了淮师的师范类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同时希望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抓好三个方面建设。一是抓好环境建设,强化实验实训场所等软硬件方面的精致化建设;二是抓好文化建设,进一步彰显师范文化和淮师教师教育特色文化;三要抓好内涵建设,对照认证标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确保圆满完成认证试点工作,发挥示范作用。

赵宜江对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淮师将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对照认证标准,加强学习和建设,强化整改和保障,加大力度和进度,不折不扣地完成省厅交给的认证试点任务,切实以此为契机,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提高师范专业建设和师范生培养水平。

教科院院长蒋亦华对淮师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作了汇报。专家组考察了智慧教室、CAI实验室和手工室等实验实训场所。与会专家根据考察情况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提出了整改建议。

据悉,自去年江苏省启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以来,经过学校申请和省厅审核,学校已经被确定为江苏省师范类专业首家试点单位,小学教育专业将于今年5月下旬接受认证试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