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第九期教学午餐会探讨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培养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时间:2016-05-10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9日电(记者周亚芳 钱丽丽)5月5日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第九期教学午餐会,午餐会由历史学院赵海林主持,来自不同学院的13名教师及3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午餐会从学生团队的价值观、制度、目标、兴趣、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就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问题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在学习和工作方面的实际情况,提出独到的见解。在学生团队组建上,应注重价值观相似,能力互补,兴趣投缘,目标粘合,利益捆绑;在培养内涵上,应加强文化引导,打造品牌建设;在目标达成上,要做到总目标清晰,子目标分段实施;在团队管理中,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能力培养上,指导教师应给学生自信、做学生后盾、教学生方法,并设置适当的困难培养学生的成就感、凝聚力;在资源整合上,要充分运用校内外一切有效资源,同时鼓励跨院的学生合作。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志趣相投是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的内驱力。

讨论最后,赵海林总结说,学生团队与社会团队间虽存在一定的区别,但资金正常运转是团队行动的基本条件,目标达成是团队行动的指南,分工合作是提升效率的手段,科学合理的制度体系是学生团队良性发展的保障。

本次教学午餐会,师生畅所欲言、积极互动,氛围和谐融洽。大家在表达思想、交流观点的同时,对我校学生团队建设、协作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有参考价值的意见与建议。同时,教学午餐会的成功开展也进一步印证了教学“交流”、午餐“交友”、成长“交心”的服务宗旨。

111111111.JP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