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5年下半年第一期“院长论教”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5-10-14点击数:

为了帮助我校教学管理人员和广大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推动各学院提炼教学改革、建设与发展经验,促进学院和专业间交流,深化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进一步搭建校内外教学交流的高层次平台,拟于近期举办第一期“院长论教”,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OBE理念与应用型人才培养

二、OBE简介

OBE(Outcome-Based Education)教育,亦称成果导向教育、目标导向教育或能力导向教育,是基于学习结果的教育模式。在理念上,OBE是一种“以学生为主”的教育哲学;在实践上,OBE是一种聚焦于学生受教育后获得什么能力和能够做什么的培养模式;在方法上,OBE要求一切教育活动、教育过程和课程设计都是围绕实现预期的学习结果来展开;在结果上,学生在完成学习后应该展示他们掌握了相关知识和技能。

成果导向、学生为本、持续改进,是OBE教育的三大核心理念。目前,OBE理念在工程教育方面应用广泛,并逐渐被推广到整个应用型人培养中。

三、特邀嘉宾

林鹏:汕头大学工学院教学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教育部CDIO试点工作组秘书长、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培训专家。

喻莹:汕头大学工学院副教授、博士,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培训师。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环节

1.报告:《基于学习成果一体化的教学体系构建与实施》

2.报告:《基于学习成果的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

3.答疑:就报告内容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互动交流

(二)活动时间:10月23日(周五)下午2:30—5:30;

(三)活动地点: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

五、参加人员

(一)集中参加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的相关人员。

(二)自愿参加人员:院长论教面向全校教师,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同时辐射淮安地区高校。

六、报名方式

请各学院于10月22日下午五时前将集中参会人员名单报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因特殊情况不能参会者请履行请假手续;

欢迎有兴趣的教师通过系统报名参加;

报名地址:http://cc.hytc.edu.cn/e/tool/feedback/?bid=4

未尽事宜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联系人:许梦麟、周亚芳;联系电话:83526097、83526096。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

2015年10月14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