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学名师王恬做客淮师“名师论坛”

作者:时间:2018-11-01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9日电(记者 周亚芳)10月27日下午,国家教学名师、原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恬教授做客淮阴师范学院第6期“名师论坛”,并为学校2018年度新教师作了题为《优秀教师的成长导引——浅谈高校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报告。

图为王恬教授作报告。记者 周亚芳

王恬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娓娓道来,他分享了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路径,在客观认识自我与评估职业机会的基础上,明确职业发展目标、积极付诸行动、合理调整策略。他指出,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要做到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爱岗敬业;崇尚学术,探索创新;潜心教学,因材施教;勤勉实践,服务社会。他强调,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更是优秀教师共同的品格;关爱与尊重学生是教育的基础,百花齐放才能春色满园。

王恬围绕新形势下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从宏观的高等教育政策到中观的教师使命职责至微观的课堂教学实操,与淮师新教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他指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双一流”建设目标对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教师应坚持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他认为,教育不仅是灌注那个知识的桶,更重要的是点亮心中那盏向往的灯,培养品学兼优、有梦想的学生是教师永远的骄傲。教师应当树立“不但要上好一节课,更要上好一辈子课”的目标,努力钻研、潜心教学。整个报告,王恬充分展现了一位教学名师的风范和魅力。

来自17个二级学院的52名新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图为新教师教学培训现场。记者 周亚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