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淮师位列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314名

作者:周亚芳时间:2020-06-19点击数:

日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淮阴师范学院位列全国普通高校第314名、全国师范类本科院校第52名,江苏省本科高校第24名、江苏省师范类本科院校第2名。全国排名较上轮次(2012-2018)进位60名。

淮阴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注重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门设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统筹全校的相关工作。学校秉持“服务师生发展,提升教学质量”的理念,应势而谋、顺势而为,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整合优质教学资源,积极为教师的教学发展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立体式的系统支持与服务;紧紧围绕质量核心,不断强化内涵和体系建设,深入开展“赛教融合”教学改革,努力构建教学午餐会、教学沙龙、院长论教、名师论坛“四层一体”的教学交流体系,积极打造服务教师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的教学培训、教学交流、教学评优、教学研究与咨询、教学资源与职业生涯指导等“五大平台”,逐步形成“培养--选优--再提升”的教师进阶式评优机制及崇尚教学、追求卓越的良好校园教学文化。2019年,淮师教师在国家级、省级多项专业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筛选了我国当前普遍得到高校与社会认可的、有公开数据的46项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研究对象,采用“获奖贡献”和“组织贡献”作为评价指标,对966所本科院校的教师教学竞赛现状进行了分析和评估,着力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优。

图为排行榜。

图为江苏省师范院校排行榜。

全国普通高校教师竞赛状态数据链接:http://www.hie.edu.cn/images/fujian/20200222jiaoshijingsaibenke.pdf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