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教务部督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准备工作

作者:范洁慧时间:2020-05-26点击数:

    5月26日上午,校教务部负责人到相关二级学院督导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自评自建进展情况。教务部部长周平、副部长葛军、皇甫素飞,电子信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及认证工作组全体老师参加活动。

图为教务部督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准备工作。记者 武超

各学院首先汇报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方案、认证材料准备情况以及需要学校统筹协调解决的问题等。

周平针对上述汇报的内容,在肯定各学院相关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的基础上,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把握提交申请书的时间节点;二是以学校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契机,认真调研、论证培养方案的可行性、先进性、及与学校定位的切合度;三是对标找差,及时合理的对专业建设持续改进;四是重视实验室等硬件设施建设。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显示学校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学校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各学院启动早、投入多、推进实,已取得一定成效。会后各学院将根据此次督导中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