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淮师获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作者:时间:2021-04-14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3日电(记者 周亚芳)近日,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江南大学圆满落幕,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许芳红教授领衔的中国古代文学团队荣获地方正高组一等奖,团队成员有杨颖、杜运威、葛志伟。本次大赛全省共有250余项作品参赛,74项作品获奖。

图为许芳红教授领衔的中国古代文学团队荣获地方正高组一等奖

根据《关于举办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苏高教会〔2020〕38号)文件精神,学校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积极开展选拔、准备工作,在全校范围内组织了报名、评审等工作,遴选出3门参赛课程,并组织录制教学视频,指导相关课程备战,进一步完善教学设计。本次比赛分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其中,网络评审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50%)与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15%);现场评审主要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展示(35%)。经过网络评审,最终有48所高校74项作品入围决赛。许芳红教授领衔的中国古代文学团队在成功进入决赛后继续精心打磨课程,在决赛的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环节表现突出,赢得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荣获地方正高组一等奖,也是本届大赛中文科传统课程获得的最好成绩。

此次大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江南大学共同主办,以“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旨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淮师积极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鼓励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今后,教务部将不断组织相关竞赛和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全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