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评优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5-25点击数:

各学院:

为了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入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活动,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决定开展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评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1.年龄在40周岁以下;

2.任教三年以上,具有讲师职称;

3.独立开课,教学效果好;

4.评选期间有专业课程教学任务。

二、评选安排

评选分两个阶段进行,详情见《淮阴师范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评优工作实施办法》(附件1)。

(一)学院初评:2020年上半年

各学院成立评选领导小组,制订学院评选计划。各学院根据院级评选结果择优推荐1-2名青年教师参加校级评选,并于630日(周二)前将学院参评教师名单、推荐至校级的参赛教师名单、院级评选计划报送至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校级评选:2020年下半年

1.跟踪听课

推荐至校级的参赛教师经审核后,将被确定为评选跟踪对象,接受跟踪听课2周(暂定1012—1025日),并由评委分文理两组进行听课打分,成绩占比30%

2.集中授课

跟踪听课结束后,进行集中授课展示,成绩占比40%。要求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和地点执教一节微课(不超过12分钟),教学内容为参赛课程的新授知识点。鼓励教师结合专业、课程特点,创新课堂教学方式,体现课堂教学改革成效。

3.教学档案评比

参赛教师按要求提供参赛课程本学期的教学档案(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课件、平时考核材料等),供评委集中评审,成绩占比15%。其中,参赛教师参加教学活动及教学研究情况将作为参考依据。

4.学生测评

根据参赛教师近两次学生评教结果加权后进行评定,成绩占比15%

三、其他事宜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大力宣传、精心组织,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并以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积极推进教师研课活动,切实提升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2.请参赛教师填写《淮阴师范学院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评优选手信息表》,学院汇总后于630日(周二)前将电子稿发送至教务部周亚芳站内信。

3.学校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具体依据学校最新教学业绩奖励办法执行。

4.请所有参赛教师加入QQ群:975771839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部周亚芳,电话:83526096

特此通知。

 

附件:1.淮阴师范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评优工作实施办法

 2.淮阴师范学院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评优选手信息表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2020525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