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进度专项督导工作的通知

作者:庄灿时间:2021-04-26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和《淮阴师范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淮师办〔2015〕84号)文件精神,配合学校专业认证等相关工作,现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学进度专项督导,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导范围与方式

本次督导通过随机抽查方式下进行,范围为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部教学课程。

二、时间安排

(一)材料抽样:4月27日(周二);

(二)材料送交:4月28日(周三)9:00-16:00;

(三)督导检查:4月29日(周四)全天;

(四)材料返还:4月30日(周五)9:00-16:00;

(五)督导反馈:6月下旬。

三、督导内容与材料要求

(一)课程:课程教学大纲、进度计划表。

(二)督导内容:课程教学大纲和进度计划表内容的科学性、形式的规范性、材料的完备性、交互的匹配性、执行的严谨性。

四、工作要求

1.严肃对待,积极配合。教学进度专项督导是规范课堂教学环节,保障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方式,各单位要认真配合,确保专项督导工作顺利开展、按时完成。

2.加强自查,抓住重点。各学院要组织本学院督导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加大检查范围,进一步优化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等设计,规范教学运行和教学管理,以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3.把握节点,认真落实。各学院教务员要人员到位、认真负责、把握时间节点,在规定时间内整理、送达和取回档案材料,以保证督导工作顺利开展。本次督导具体抽样明细将于4月27日通过OA系统统一发至各学院教务员,长江路校区教务员需将所抽试卷和相关材料于4月28日(周三)16:00前报送至长江路校区6号楼107室(教学督导办公室),交通路校区教务员需将所抽试卷和相关材料报送至交通路校区经管楼207(教学督导办公室)。

4.找准问题,切实整改。学校将进一步做好督导反馈工作,在继续认真做好督导情况通报的同时,将针对督导结果状况优异者给予通报表扬。相关部门和单位应根据督导反馈意见,认真整改,切实优化课程设计、强化教学进度过程管理,及时加强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完善教学管理规范,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如有疑问请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庄灿联系,电话:83526095。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2021年4月26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