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评审

作者:时间:2016-05-16点击数:

DSC_0976_看图王.jpg

5月14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学位授予申请实地评审会在长江路校区计算机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评审专家组由河海大学王志坚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张宏教授、江南大学吴小俊教授、扬州大学李斌教授和中兴通讯公司董振江高级工程师组成。副校长赵宜江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及物联网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赵宜江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对我校办学情况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评审工作由专家组组长、河海大学王志坚教授主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学士学位授权评审流程和省学位委员会的相关文件要求。

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陈伏兵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改革管理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专业自评情况。专家组集中评阅了有关申报材料,查阅专业培养方案、教学管理、学生试卷以及毕业设计(论文)等相关资料,对专业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质询,并实地考察了学院的专业实验室等。随后,五位评审专家分组参加了教师代表、管理人员和学生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整个人才培养过程。

经过为期半天紧张有序的实地评审考察工作,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办学定位明确,思路清晰,师资队伍水平较高,教学资源配置合理、教学条件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显著,并充分肯定了该专业依托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和淮安市物联网服务中心等多方平台、实施校企联合的人才培养机制,利用江苏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地域优势,为地方战略新兴产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同时,专家组也从平台建设、特色凝练、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为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十分宝贵的建议。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全体专家一致同意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评审。

最后,赵宜江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三点发言:一是感谢,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劳动,专门组的肯定既是对学校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办学的厚爱,也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专家们提出的建议更是弥足珍贵,为校物联网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二是希望,希望计科学院和物联网工程专业以此次评审为契机,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充分消化吸收专家意见,明确发展方向,采取可行措施,优化课程体系,重构实践体系,促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不断能提高人才培养的适应度、符合度、保障度和满意度;三是支持,学校将继续全力支持计科学院和物联网工程专业按照OBE理念,扎实深化教学改革,推动特色发展,力争在学校转型发展中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