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承担江苏省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方案研制工作

作者:时间:2018-03-14点击数:

3月9日,江苏省中学教育二级认证方案基础教育专家咨询会在师苑宾馆举行,来自淮安市教育局、淮安市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淮阴中学、清江中学、淮师附中、新淮高中等基础教育机构的领导和专家齐聚一堂,围绕方案(征求意见稿)展开深入研讨,这标志着我校承担的江苏省中学教育二级认证方案研制工作基本完成。

DSC_5904 - 副本.JPG

图为江苏省中学教育Ⅱ级认证方案研制专家咨询会现场。 记者 许梦麟

2017年,教育部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根据该文件精神,地方高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工作由各省、市、自治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为了推动江苏省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工作顺利开展,省教育厅师资处、省教育评估院及时启动了江苏省师范类专业认证方案研制工作,我校以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委托课题的形式承担了中学教育二级认证方案的具体研制。为了保证研制工作的有序开展,切实代表江苏水平、体现江苏特色,淮师在接受研制任务后,立即组建课题组,组织学习研讨,确定研制原则、时间表和路线图,并利用寒假时间展开了集中研制。方案初稿完成后,课题组先后组织召开了省内高校专家咨询会、校内师范专业负责人和课程教学论教师座谈会、以及基础教育专家咨询会,从不同层面广泛征求意见,来自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盐城师范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就方案完善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组织实施提出了宝贵意见。日前,课题组根据专家意见正在进行最后完善。

承担江苏省中学教育二级认证方案研制,既是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评估院对我校师范教育办学与研究实力的充分肯定,也是我校为新时代江苏教师教育发展做出的淮师贡献,更为推动我校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了现实指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