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举办第一期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作者:时间:2016-03-03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3日电(记者周亚芳)为了发挥“教坛新秀”评选的延伸功能,展示新人风采、彰显示范作用,3月2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教务处举办了第一期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近4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教学督导组老师参加了活动。

图为周笑老师的教学示范课。记者奚刘琴

图为沈婷老师的教学示范课。记者奚刘琴

示范课上,文科组一等奖周笑老师讲授了“摄影教学”课程,从摄影术的起源、发明及改进普及三个方面介绍了摄影术的发展。充分将教学内容与生活故事相结合,启发学生思考,巧妙的完成教学任务。理科组一等奖沈婷老师主讲了“抗原”课程,采用问题与探究教学法,教学过程分为“案例与目标”、“探究与答疑”、“比较与总结”等教学环节,引发学生思考,突出师生互动,通过常见的青霉素选用、疫苗接种等医学实例强化学生的深度理解。

示范课观摩活动之后,由杨颖、于海春两位老师牵头进行了分组交流,老师们对两位老师新颖的教学设计、丰厚的专业功底、风趣的教学风格进行了肯定,就教学过程中出现的课程设计与课时安排、案例教学法运用、师生互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老师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之中商谈教学、互通有无。

举办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有利于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让大家共同分享课堂教学艺术与教学经验,在学习交流中反思并改进自身教学,有助于学校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对进一步深化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增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