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获批1项“省培计划”项目

作者:时间:2016-04-13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日电(记者 周亚芳)近日,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下达2016年度高职院校教师培训项目任务和计划的通知》,淮阴师范学院成功竞标“2016年度江苏省高职院校新入职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培训”项目,并代表五所中标高校承担该项目的培训改革任务。

高职院校新入职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培训,是我省针对高职院校新教师职业发展新增的一项培训项目,也是“十三五”期间我省着力打造的高职教师培训的重点品牌项目。该项目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理念,基于按需培训、效果导向、持续学习等原则,旨在通过多种内容、多样形式的培训,促使新教师尽快具备在高等职业院校从教和工作的政策素养、职业生涯规划、教学素养、信息素养、科研素养等方面的基本素质,具备较高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思维,全面提升我省高等职业院校新入职教师职业素养。

据悉,该项目竞标工作启动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积极整合资源,认真组织申报,经过严格评审,顺利竞标成功,将负责苏北地区高职院校新教师的入职培训。整个培训为期15天,分寒暑假两阶段进行,每年培训学员120人,将重点围绕职教理念、职教教学、职教研究、观摩竞赛等四个模块开展培训。该项目是淮师首次承担苏北地区高职院校教师职业发展专项培训,对进一步推动学校转型发展,扩大学校的区域辐射力和影响力都有着重要意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