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高职院校新教师职业素养提升项目师资培训会在淮师举行

作者:时间:2016-07-12点击数:

7月10日下午,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职业素养提升项目师资培训会在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校区行政楼415会议室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江苏省高职培训中心主任王斌、新教师职业素养提升项目相关领导与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胡元林主持会议。

图为新教师职业素养提升项目师资培训会现场。记者朱翔宇摄

会上,赵宜江首先对莅临本次师资培训会的各位领导与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江苏省高职培训中心以及江苏省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淮安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护理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新教师职业素质提升项目表示衷心的感谢;赵宜江强调,要充分发挥淮安市大中专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的区域辐射功能,以此次新教师的培训项目为契机,采用多元化的培训形式,促进苏北高职院校新教师基本素养全面提升,为苏北高职院校输送更多更优秀的职业化、专业化教师。

王斌就培训教师、培训过程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授课教师及辅导团队是确保本次项目培训质量的关键,教学内容要理论结合实践,结合授课对象的实际情况以项目、任务为载体设计教学方案;注重培训过程管理是提升培训项目效果的重要保障。要以《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培训项目学员考核办法(试行)》为抓手,重视培训方案的具体实施,培训师资的选聘以及培训结果的评价。

钟庆文就新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培训课程模块的职教理念、职教教学、职教研究三个部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前沿的高职培训现状作了专题报告。

赵宜江、王斌为江苏省高职新教师素质提升项目培训师颁发聘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