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第三期专题教学研修班在苏州大学举行

作者:周亚芳时间:2016-05-20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19(记者 周亚芳)5月16日至18日,淮阴师范学院第三期教学研修班在苏州大学开班。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17名教学院长及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研修。

图为第三期教学研修班开班仪式。记者 周洪波

苏州大学副校长蒋星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她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及该校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同时指出了苏大将通过实施天时地利人和战略、人才强校战略、质量强校战略、文化强校战略、国际化战略等五大战略回归大学本位、提升学校内涵。

赵宜江对苏大的精心策划和细致安排表示感谢。他认为,自江苏省高校对口支持计划实施以来,两校高度重视,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教学研修活动对促进两校教师在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他希望研修人员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要把握机会、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自身素养;要严肃纪律、服从管理,确保研修取得实效。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副院长杨颖代表研修教师发言。苏州大学教务部部长周毅详细解读了研修安排。开班仪式后,大家参观了苏州大学博物馆。

此次研修班共分为3个专题。在“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周毅介绍了苏州大学的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以及网络资源课程建设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院长赵雷、文学院教学院长李勇分享了品牌专业建设经验与做法;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主题沙龙中,东吴商学院教学院长袁建新、沙钢钢铁学院教学院长钟胜奎、凤凰传媒学院教学院长谷鹏结合学院实际做了交流,随后,我校教学院长围绕本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度作了汇报交流;在“本科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专题研讨中,教务部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处长冯志华解读了“本科教学评估体系”、电子信息学院教学院长胡剑凌、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汇音就本学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研修期间,研修人员分文、理两组围绕主题进行深度研讨。

图为专题汇报。记者 周亚芳

图为理科组研讨。记者 周洪波

据悉,教学研修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着力打造的“4+1”教师交流平台之一,旨在通过选派教师到校外学习交流,进而推动教师“研教、研学、研业”,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此次教学研修是“教学管理与专业建设”的专项研修,两校的教学院长将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品牌专业建设、应用型专业建设、网络课程资源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及课程评价等方面,通过专题报告、教学沙龙、座谈交流、专项汇报和实地考察等形式开展,切实保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