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大中专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在淮师成立

作者:周亚芳时间:2016-06-12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8日电(记者周亚芳)6月8日上午,“淮安市大中专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淮阴师范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庆,省教师教学发展会会长王守仁、秘书长施林淼,淮安市政府督导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戴铜,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副校长赵宜江,以及来自淮安市13所大中专院校的校领导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赵宜江主持大会。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联盟成立仪式,第二阶段为联盟大会。

成立仪式上,朱林生分析了中国高等院校教师教学发展之路,指出了高等院校教师教学发展的“瓶颈”现象,明确了“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主体”的“师生共同体”理念对院校发展的重要意义。

伴随着13所院校logo的融合,大家共同见证了“淮安市大中专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的成立。

戴铜代表淮安市教育局致辞。他指出,联盟会的成立对于推动淮安市大中专院校教师教育事业的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联盟会单位建立长效机制,实现良性的发展愿景与预期目标。徐庆期望联盟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学校教师教育事业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王守仁作“建设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具有本校特色、务实高效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专题报告。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向大会报告了联盟筹备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淮安市大中专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章程》(草案)、淮安市大中专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理事会组织构建建议名单。

赵宜江、江苏财经职业学院副院长杜萍分别作大会经验交流。

会上,朱林生当选联盟理事会理事长。他表示,淮师将积极搭建平台,实现无缝对接;构建长效机制,探讨教学问题;融合优质资源,辐射兄弟院校。

据悉,该联盟由淮阴师范学院发起,旨在为淮安市大中专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搭建一个研讨、交流、合作、提升的平台,以凝聚各校智慧,建立发展机制,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合力推进教师专业成长、学校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以及淮安市大中专院校的健康、繁荣、持续发展。真正达成联盟“协作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宏伟目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