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届教学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陈旭东时间:2022-04-08点击数:

 

 

 

淮阴师范学院文

淮师办〔202235

 

 

 


关于开展第十届“教学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

为调动我校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树立认真教学、精于教研、投身教改的先进典型,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校第十届“教学标兵”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教学一线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的在职专任教师。

二、评选条件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将思想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机统一。熟悉现代教育理论及教育法规,具有较高的师德修养,在学生心目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二)积极主动从事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改革,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能够与课堂教革前沿、学校发展的方向和趋势相一致,并取得了一定的教研或教改成果。

(三)具有高校教龄5年以上、副高及以上职称;或获得“教坛新秀”评选一等奖、“青年教师评优”活动二等奖及以上、省部级教学竞赛三等奖及以上。

(四)主讲某一门课程三轮以上或主讲某两门课程各两轮以上,教学效果好,未出现教学事故,且近两年学生评教结果均处于本学院前50%

(五)积极使用多样化教学手段,有科学性、系统性教学资料;能够主动及时更新、优化教学内容,能结合教学内容介绍学科发展的新动向和新成果,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六)承担过教学实践活动指导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评选工作分为学院评选和学校评选两个阶段进行,具体如下:

(一)学院评选:2022年上半年

1.制定方案。各学院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灵活制定本学院评选方案,并于46日(第7周周三)前将评选方案(电子文本)报送第十届“教学标兵”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学校鼓励各学院不断创新活动组织和评选方式。

2.组织评选。各学院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教师报名,并按照本学院的评选方案认真开展评选活动,学院组织评选严格按照不低于1:3比例进行,最终遴选1-2人参加校级评选,填写《淮阴师范学院第十届“教学标兵”参评人员汇总表》(附件1)和《淮阴师范学院第十届“教学标兵”评选申报表》(附件2),要求书面和电子文本一并于610日(第十六周周五)前报送校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请各单位及时在学校、学院和教务部网站上做好活动宣传,并将学院评选的过程性材料于617日(第17周周五)前报送校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

3.跟踪培养。各学院针对遴选出来的参赛对象,通过听课、研课和示范课等多种形式进行跟踪培养,不断帮助其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学校鼓励教师在参评时结合专业、课程特点采用新的课堂教学方式。

(二)学校评选:2022年下半年

评选方案与相关具体工作参照淮阴师范学院“教学标兵”评选办法(淮师办[2022]21号)执行。

四、名额与奖励办法

1.教学标兵每3年评选1次,次评选校级教学标兵(原则上文理各1名)、校级教学标兵提名奖(不超过参评人员的60%)与校级教学标兵入围奖,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

2.学校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3.校教学标兵在年度考核中原则上可以直接认定为“优秀”。

4.获奖情况记入本人业务档案,作为考核、聘任、职务晋升等的重要依据。

五、活动组织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学校成立第十届“教学标兵”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评审组,具体构成如下:

1.第十届“教学标兵”评选活动领导小组

长:焦富民

员: 管爱花  周 徐继明

葛  军 许建峰 许芳红 浦立昕 曹如军

展  伟  刘晓苏 房晓军 张言彩 李文灵

仲崇连  蔺新茂 郭  嵩 陈贵宾  周守勇

晖  陈伏兵 赵祥祥 毛广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第十届“教学标兵”评选活动工作小组

长:施

员:郭雪晴  黄贤立  史红波 皇甫素飞 刘岳启  

颖  郭成玉  任红娟 张文华  臧庆佩  

马鹏程  李梅生  陈文华 王江涛 张  曈

曹  蕾 周卫东  郑  健  何逢标

张玉磊 姜强强  崔元顺  朱跃龙

3.第十届“教学标兵”评选活动评审小组

本次评选从校内遴选专家组成评审专家库,评审小组成员从评审专家库中抽取。

六、工作要求

1.广泛宣传,扎实开展。各学院要对本学院符合条件的教师进行广泛动员,尽力做到能参尽参,努力将此次评选活动作为本学院教师磨课研课过程,作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过程,作为开展课堂教学大练兵的过程,切实做好组织参赛工作。

2.重在基层,鼓励创新。校级教学标兵评选活动能否顺利开展关键在学院评选情况。各学院要根据目前课堂教学改革前沿和学院实际,灵活制定活动方案,积极创新组织和评选方式,重在推出在教学上有能力、有水平、有造诣的教师。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学校将通过网站、校报、橱窗等各种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知晓范围和影响力。各学院在开展评选活动时要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原则上要求及时在学校、学院和教务部网站上进行宣传报道。

4.严肃纪律,公平公正。请参赛人员对照参评条件和相关要求认真准备,凡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评选资格。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陈旭东(行政6号楼308),电话:83526096,邮箱:2842335127@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1.淮阴师范学院“教学标兵”评选办法

2.淮阴师范学院第十届“教学标兵”参评人员汇总表

3.淮阴师范学院第十届“教学标兵”评选申报表

 

 

 淮阴师范学院

  2022315


附件1


附件2

淮阴师范学院第十届“教学标兵”参评人员汇总表

学院名称(盖章): 填表日期: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学位

参评课程

联系方式

 


 

附件3

淮师   字

第十届“教学标兵”评选申报表

职称(学位)

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制表

2022325

1.申报人情况

1-1

基本

信息

出生年月

最终学历

所在单位

1-2

教学

情况

近三年(2019.092022.08)讲授的主要课程

起止年月

讲授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授课对象及人数

总课时

备注

近三年(2019.092022.08)承担的实践性教学(含实验、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学生人数)


1-2

教学

研究

近三年(2019.092022.08)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教学改革项目(含课题名称、来源、是否结题/结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的核心及以上教学研究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与级别、时间、署名次序)。

 

 

 

 

 

 

 

 

 

 

 

 

 

 

1-3

教学

奖励

近三年(2019.092022.08)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含奖项名称、授予单位、署名次序、获奖时间)

2.近三年(2019.092022.08)教学工作总结

近三年教学工作总结(可另附页)

 


3.审核情况

3-1

学院

综合

意见

(结合院级初评情况,对申报人教学水平、教研成果、教改成效等方面作综合评价)

 

 

 

 

 

 

 

 

 

 

 

负责人(签字):

 

(公章)

 

3-2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初审

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