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2019年度新教师教学素养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周亚芳时间:2019-11-20点击数:

11月20日下午,2019年度教师教学素养培训结业典礼暨“第三届”教坛新秀颁奖仪式在王营校区弘文3-110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施军出席仪式。教务部部长周平、教师工作部部长徐继明参加仪式。活动由教务部副部长皇甫素飞主持。

图为结业典礼。记者 陈逸行

图为教学考核。记者 陈逸行

施军代表学校党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新教师的加盟表示欢迎。他指出,教学作为教师的最基本职责,也是践行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青年教师不仅要以教学为本,还要将教学作为最高追求,作为最本质、最本真的理想去坚守。他希望大家:一要强化意识,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做到教无止境、学无止境、研无止境,不断开阔新眼界、提炼新思想、拓宽新思路;二要明确目标,提升教学的竞争力。练就成为终身学习的笃信者与笃行者,不断增强教学本领,提高核心竞争力;三要合理规划,实现职业发展的预见性。力争一年适应、两年合格、三年胜任,努力成为学习型、反思型、研究型的专家型教师。同时他还鼓励新教师尽快成长为一名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的淮师“青椒”。

周平从培训安排、课程设计、师资遴选等方面对2019年新教师教学素养培养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为检验2018年新教师教学基本功,助推新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学校组织了第三届新教师“教坛新秀”评比活动。徐继明宣读学校关于第三届“教坛新秀”评选的表彰决定。

会上,施军为第三届“教坛新秀”获奖代表颁奖,周平、徐继明为新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法政学院王曼曼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文学院刘志刚老师作为教坛新秀获奖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据悉,2019年度新教师教学素养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基础培训,围绕教学运行与教学规范展开;第二阶段为提升培训,围绕教学提升与职业发展展开。培训采取专题报告、集中授课、示范观摩和实践考核等形式展开,开设专题报告10场、教学示范课2节,培训凸显了“科学性与系统化、有效性与模块化、针对性与专业化”等特色。参加培训的新教师圆满完成两个多月的教学素养培训并顺利结业。参训教师表示,本次培训有效地帮助了新进教师了解高校教育管理与教学发展新形势,新教师对胜任教学工作也多了一份信心。培训增进了大家互相之间的了解,有利于新教师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图为颁奖仪式。记者 陈逸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