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第八期教学午餐会关注毕业设计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时间:2016-04-28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7日电(记者周亚芳)“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工作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可以说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是大学生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最后一次淬火,学校应该加大力度对学生的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 4月25日中午,一场以“如何指导学生进行毕业设计”为话题的讨论正在展开,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文灵担任本期主持。

老师们围绕话题纷纷发表观点,要想创作一篇有深度论文、有新意的设计,科学选题是关键的第一步,选题要与社会接轨,能够反映热点问题;其次,指导学生科学架构论文框架,并提出独到观点;最后,针对论点查找文献资料,收集有效论据。同时,老师们表达了在指导学生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时的一些困惑,如:学生的理论功底不深、分析问题能力不足;科研方法不当、解读文献不精;学生的选题方向与指导教师的专业特长不符等等。大家一致表示,希望学校能出台相关政策制度,从而保障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工作的常态、高效运转。

教学午餐会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给广大教师搭建的一个教学“交流”、午餐“交友”、成长“交心”的服务平台,目的在于通过这种相对轻松、自由的环境,让不同专业的老师见一见、聊一聊、学一学,共享教学探索的乐趣,实实在在帮助老师解决教学困惑。

Back to Top